首届“星奥会”——孤独症公益活动在太阳集团2018网站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36

2024年3月30日,首届孤独症公益活动“星奥会”在太阳集团2018网站举办。活动由太阳集团2018网站运动与脑健康研究院“点亮星空”项目组主办,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康复医学科、太阳集团2018网站继续教育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康复科学学院、江苏省心理学会心理康复专委会、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专委会、江苏省心理学会体育运动心理专委会和江苏省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等多家机构联合指导。中国首位男子蹦床奥运冠军陆春龙作为“星奥会”大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三个不同年龄段的星辉队、星光队、星耀队近30名星宝及其家长以及志愿者、公益热心人士共计100余人出席。

运动促进健康,游戏改变人生。2024年4月2日,是第17个世界孤独症日,今年世界孤独症日的主题是“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为彰显世界冠军摇篮的独特魅力,活动以奥运冠军之名,经过科学论证,设置了适应性球类、跳跃、跑步、拔河等科目,以趣味运动与亲子游戏的方式,将一个个星宝,一个个同心圆,连接成以“健康、分享、友善、引领”为主题的璀璨星空。活动现场以“世界有我,未来有你”为口号,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爱的力量与温度,传播了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了星宝身心脑健康发展。

据悉,由青年长江学者、江苏省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太阳集团2018网站运动与脑科学研究院院长陈爱国教授领衔的“点亮星空”项目组,成立2018年成立以来,已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多项首创性研究成果,极大地提升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截至目前,项目组研发了4套孤独症儿童运动干预课程,已推广至10余家医院及康复机构,服务2000余名孤独症儿童,成果显著。

此项活动是江苏省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持续深耕学生体质健康促进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之一。


奥运冠军、首届“星奥会”大使陆春龙出席开幕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图:孙利华

文:刘智妹、秦利君

审核:秦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