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调研统一战线工作

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4月10日上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带领部门全体人员前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调研统一战线工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涛接待了许立俊一行,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本次调研旨在汲取借鉴优秀兄弟高校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推动实践创新。座谈中,许立俊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办学成就,并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全体同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近年来的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得绘声绘色、成果显著,在全省高校中树立了工作典范,相关工作举措和经验非常值得同行高校借鉴学习。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契机加强联系、深化交流,同时邀请陈涛部长带领南信大统战工作同仁适时到太阳集团2018网站传经送宝。

陈涛对许立俊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借此机会能够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随后,她简要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统一战线工作中取得各项成效,并着重介绍了“大气·同心”统战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发展过程,分别从目标功能定位、建设发展举措、发挥作用成效和未来影响展望四个方面分享了推动基地建设质量提升的宝贵经验。

南信大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赵飞详细介绍了民族宗教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是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暖心举措。

双方围绕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同心教育实践基地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及成效核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在陈涛等陪同下,许立俊一行参观了“大气·同心”统战教育实践基地和见山园(吴为山教授雕塑艺术作品陈列馆)。

座谈会现场


参观见山园(吴为山教授雕塑艺术作品陈列馆)


参观南信大“大气·同心”统战教育实践基地


参观党外人士之家合影留念


文:王一迪、张雅怡

图:郑翼、汪楠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