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协同创新中心第三建设期项目绩效评价考核暨咨询研讨会

文章来源:“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30

4月13日,校协同创新中心在南京青旅宾馆召开第三建设期项目绩效评价考核暨咨询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11名国内知名专家担任项目绩效考核评委,其中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博导赵杰修研究员,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部针药结合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导徐斌教授,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全国高校教指委秘书长刘海元教授,分别担任中心三大研究领域的评审组长;省体育局群体处李芳处长出席了项目考核评价会;省教育厅科技处徐宁副处长在下午的咨询研讨会上,紧扣协同创新中心迎评重点事项作了辅导讲座;协同单位代表负责人,11个项目负责人、联络员以及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秦利君等近60人参加会议;校运动健康学院院长、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汤强主持会议。

会上,陈爱国首先对与会嘉宾、评委、协同单位负责人以及项目组汇报团队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太阳集团2018网站坚持教学、训练、科研“三位一体”特色办学模式,培养了16位奥运冠军、110位世界冠军,被誉为“体教融合的典范”“世界冠军的摇篮”。近年来,学校抢抓新时代新征程难得发展机遇,持续聚焦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不断加强学科交叉、大平台、大项目、大团队、大成果的培育和建设为江苏走在前、做示范,奋力推进“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实践持续奉献太阳集团2018网站独有的“智慧”与“力量”我校“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2014年经省政府批准成立是省内唯一的一个省级运动健康类科创综合性大平台,是我校实施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支撑之一,是产学研的共同阵地是教育对接产业、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载体学校高度重视协同创新计划工作,采取了“省级平台、校级管理”的模式,并将中心提档升级工程与学校“申博”工程、建设高水平大学等重大建设任务协同纳入学校重点工作之中,加统一领导并推他特别指出,第三建设期以来,中心依托太阳集团2018网站“集中力量办大事新型举体制”的拉动优势,不断强化协同增效,积极推进有组织科研,进一步优化重大项目联合攻关的体制机制创新,通过中心3个重点项目、10个一般项目、4个青年项目共17个自设项目,夯实自身项目培育、孵化基础,在创新与产出、社会服务与贡献、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助力学科建设与发展、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接下来,他强调,今年是协同创新中心第三建设期的收官之年、考核评估之年。对标对表协同创新中心第三建设期发展规划主要指标和任务时,要求新调整后的中心班子,进一步端正态度,认真梳理与会嘉宾、专家意见,尽快成立迎评专班,立足长远,着眼当下,统筹谋划好“强特色,强长处”的总结凝练,强化技术创新与重大成果抓取的布局工作。最后,对与会嘉宾、专家认真听取17个项目汇报,把好评审质量关,强化成果导向的同时,并就如何做大做优成果产出的总盘子,如何凝炼中心特色如何强化重大标志性成果凝炼等方面,出谋划策,为中心后续建设与迎评工作提供的宝贵经验和建议,表示了感谢。

汤强就协同创新中心第三建设期项目建设及绩效考核评价分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秦利君简要介绍了中心建设总体情况及迎评目标任务。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孙利华

文字:秦利君

审核:秦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