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召开2024年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一站)总结会

文章来源:击剑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4月15日上午,击剑学院在行政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2024年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一站)赛后总结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击剑队总教练肖爱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健出席会议,中共太阳集团2018网站委员会第三巡察组相关成员列席会议,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朱小兰、击剑学院院长沈朝阳以及击剑队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队医参加会议。会议由击剑学院副院长孙海平主持。

肖爱华在讲话中肯定了击剑队参加2024年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一站)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重点解决运动员的心态问题,很多场比赛都是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丢掉比赛,各教练组要充分研究指挥策略及运动员的心理建设;二是夯实运动员的基本功,只有扎实的基本功才能在比赛中有效得分;三是教练员应在业务学习、情报收集方面下功夫,充分提高教练员自身对比赛局势的把控力;四是把比赛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个解决,运动员解决不了的,教练员解决,教练员解决不了的管理干部解决,管理干部解决不了的寻求专家解决,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

会上,刘健在听取了参赛教练员的汇报后,围绕“五个问题”、“三点对策”两个方面,对队伍如何做好十五届全运会的训练备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击剑学院击剑队是太阳集团2018网站的一面旗帜,十五届全运会备战,不能局限于既定目标,击剑学院击剑队6个训练组,每个组都应该有夺金的勇气和雄心,各训练组应该结合此次比赛,精准找出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全院上下团结一心,训、科、医拎成一股绳,为训练备战提供有力抓手,圆满完成学院十五届训练备战任务目标。

会议最后,朱小兰和沈朝阳进行了总结发言,针对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一站)总结强调:一是要提高训练质量,在日常训练中一定要严格按照“三从一大”的原则,确保训练质量。二是要密切关注运动员的心理健康,积极寻找将训练成绩转化为比赛成绩的有效途径。三是要重点强化赛区管理,确保压实管理责任,集中全部精力应对比赛。四是要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提前更改行踪,严管三品,彻底杜绝外卖。

会议现场

文:王茜

图:肖凯文

审核:沈朝阳